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关注如何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

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丝路新观察5月3日电 土库曼斯坦政府网站4月27日报道,土财政部与世界银行共同举办论坛,探讨获得国家经济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方法及相关指标评估方面的国际先进经验,讨论土库曼斯坦经济多元化和发展私营经济的迫切问题。参加会议的代表分别来自土库曼斯坦相关部委、土工业家企业家联盟成员单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金融公司、欧洲复兴和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署、欧盟相关机构等。与会者认为,完善法律,工业、革新和投资政策,国内经济和社会稳定,科学和教育体系改革,是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特别是要发展人力资本,提高专业人员技能,创造良好环境发展劳动生产力、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土库曼斯坦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可以开发和实现交通运输潜力。这些都将吸引外国著名公司和投资商的目光,有利于土库曼斯坦采用先进技术,创造高科技含量企业和行业,生产知识密集型产品,开发新市场。此外,还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与世界领先金融机构的合作。(商务部)


上一篇:目前德国有60多家公司在土库曼斯坦运营
下一篇:俄罗斯将向土库曼斯坦供应700套交通信号灯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