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试行红灯允许右转的交通规则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1日电   最近,乌兹别克斯坦费尔甘纳和吉扎克这两个城市的红绿灯旁出现了允许红灯右转的标志。

当地媒体援引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国家交通安全局新闻办公室发言人阿克马尔·尤努索夫的话称,这一近期开始试行的新规则将在塔什干大规模推行。尤努索夫认为,这将缓解车流量过大的十字路口的交通压力。

“红灯右转”规则允许车辆在红灯亮起时让行其它车辆和行人的情况下右转。许多国家在十字路口都实行这种规则,这对提高十字路口的通行能力,减少车辆拥堵都有好处。“乌兹别克斯坦也有可能成为这样的国家,但试验的结果取决于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首先是司机的素质。司机应当表现出纪律性。因为在有些路段车辆将在主路上行驶。经过的车辆应始终牢记新规则,尽量不要占用最右边的车道”,尤努索夫说。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的交通规则在红灯亮起时,即使右转也被严格禁止。在红灯亮起时,司机必须将车停在十字路口或停车线后,直到绿灯亮起才能通行。此后,待所有的行人通过后司机可以继续右转。司机们表示,这种方式常常令交通受阻,显着增加堵车的情况。这在塔什干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来源:亚欧网  翻译:刘景信】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撤销文化和体育部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中吉乌铁路项目专家首次到访吉国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