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文化展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幕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7日电  (记者李遥远)由塔什干孔子学院主办的的中国文化展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博物馆开幕。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塔什干东方学院院长马纳诺夫、塔什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邸小霞、乌方院长萨奥达特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25年来,中乌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扩大的合作和交往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深化了我们的传统友谊,中乌成为真正的亲密邻居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愿望日益强烈,中国已有1所大学成立乌兹别克斯坦研究中心,4所大学开设了乌语课程,对乌兹别克斯坦语言和文化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乌“汉语热”不断升温,东方学院开设了汉语系,世界语言大学、经济与外交大学等高校以及很多中学都设立了汉语课程,越来越多的乌方朋友希望到中国去留学、旅游、交流。

孙立杰指出,孔子学院的工作在中乌交往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为中乌友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全球首个签约孔子学院,11年多以来,塔什干孔子学院为乌兹别克斯坦累计培养3000多名热爱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学生,举办了大量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成为两国青少年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为中乌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将发行1万面值新钞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城市人口首次超过农村人口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