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将达7.4%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1日电 世界银行11月22日公布的有关欧洲和中亚地区经济状况的最新一期报告指出,预计2016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仅有小幅下滑,因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实行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冲抵了原料商品价格低迷和最大的贸易伙伴国经济指标疲软的不利影响。但是,从俄罗斯返回的劳务移民和汇款额的减少对乌兹别克斯坦国内劳务市场构成了压力并且从中期来看将延缓降低贫困水平的速度。

世界银行的专家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减慢以及出口商品(天然气、铜和棉花)价格走低都导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小幅下滑。2016年上半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从2015年上半年的8.1%下降到了7.8%。

2017-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将从2016年下半年的7.3%提高到7.4%。

世界银行的报告说:“由于通货膨胀始终处于高位以及来自俄罗斯的汇款减少影响了居民的收入,个人消费仍不景气。相反,受到一些税收优惠措施的刺激,投资热情却在高涨。2016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在财政领域采取了一些补充措施,其中包括扩大社会支出和政府投资。”

根据世界银行报告中的数据,从整个中亚而言,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2%,2017年达到3.3%,2018年达到4.4%。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与上合组织秘书长举行会谈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投票工作已结束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