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政要高度评价丘尔金 称其离世是俄重大损失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1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2月20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当天在美国纽约猝死。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多名俄罗斯政要对丘尔金的离世表示哀悼,并高度评价了这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据俄新社2月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高度评价了丘尔金的职业素养和外交才能,同时向丘尔金的亲友和外交部表示慰问。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也向丘尔金的亲人和同事表示深切的慰问,并称丘尔金的离世也是俄罗斯的重大损失。梅德韦杰夫还赞扬丘尔金是杰出的外交官,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毫不妥协地扞卫国家利益。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社交平台“VK”上写道,对丘尔金而言,常驻联合国的工作不仅仅只是工作,而是在为国家服务。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推特”上写道,维护俄罗斯在联合国的利益,是丘尔金的外交功绩,他对于俄罗斯破除政治孤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丘尔金,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评价说:“他是一位完全意义上的战士,是从战壕里站起来,挨过子弹的人,这并不夸张。他一生都在战斗,不辞辛劳,把整个生命奉献给了事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其“脸书”主页上写道:“维塔利·伊万诺维奇·丘尔金今天在纽约突然去世,明天他将满65岁。一个伟大的外交官,一个不平凡的人物,一个优秀的人。我们失去了亲人。”

维塔利·丘尔金出生于1952年2月21日,自2006年4月8日起开始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及俄罗斯联邦驻联合国安理会代表。



上一篇:俄罗斯一男子与天鹅斗殴 结果惨不忍睹
下一篇:俄罗斯已成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国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