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16年内蒙古对俄罗斯进出口双增长

时间:2017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7日电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对俄罗斯进出口183.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出口41.3亿元,增长8.7%,进口141.9亿元,增长10.3%,实现进出口双增长,进口形势更为乐观。

据悉,2016年内蒙古对俄进出口呈现多个特点。从贸易方式来看,八成以上为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物流中心进出境货物增势迅猛。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一枝独秀,外商投资企业增长。从企业属地来看,企业结构多元化,集中度高,满洲里市企业霸主进出口,包头市增幅较大。2016年,内蒙古累计有568家企业对俄罗斯开展进出口贸易,贸易值过亿元的有54家,占同期内蒙古对俄贸易总家数的9.5%,集中度相对较高。与此同时,满洲里市企业对俄进出口145.7亿元,增长10.6%,占同期自治区对俄进出口总值的79.5%,霸主进出口,突显对俄口岸优势。二连浩特位居第二,对俄进出口21.1亿元,增长6.8%,占11.5%。赤峰市对俄进出口10.2亿元,大幅增长33.5%,占5.6%。包头市企业对俄进出口8855万元,猛增78.4%,居增长首位,但占有份额有限。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外贸发展,满洲里海关将密切跟踪俄罗斯与欧美之间制裁与反制裁的进展,以此为契机,帮助国内企业进一步拓展俄罗斯市场,促进中俄双边贸易深入发展,同时将会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俄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高铁、飞机、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欧亚经济联盟,推动中俄经贸在更高层次融合发展。



上一篇:乔尔蓬阿塔-阿拉木图道路工程项目寻求投资
下一篇:俄罗斯增加2018年世界杯筹办经费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