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计划在南千岛群岛新部署军队 日向俄提出抗议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3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2月22日在国家杜马发言时表示,该国国防部打算“今年完成在西部和西南边境三个师的部署”。他特别强调,“继续保卫千岛群岛的积极工作,在该群岛将部署一个师”。对此,日本官房长官政府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莫斯科打算在南千岛群岛部署一个师后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据俄新社2月23日报道,菅义伟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称:“抗议是22和23日通过外交渠道发出的。如果俄军加强在北方领土(日本对南千岛群岛的称呼)上的军事存在,将是令人遗憾的。这与我国的立场背道而驰。”

日本对南千岛群岛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岛提出索求,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这个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的主权有相应国际法文件为依据。



上一篇:中国驻俄使馆发布中国公民赴俄“出行宝典”
下一篇:“莫斯科谢肉节”活动结束 消耗3.5万升茶水和2吨甜食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