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统俄党代表大会闭幕 要继续推举普京明年选总统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24日电 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开始总统竞选之路”。俄罗斯《生意人报》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为期两天的统俄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22日在莫斯科闭幕。会议选举总理梅德韦杰夫继续担任党的主席及新一届最高委员会成员。俄专家们认为,对统俄党来说,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2018年的总统大选,该党已准备推举普京为总统候选人。

俄罗斯塔斯社23日报道称,获得连任的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在会上宣布,梅德韦杰夫再度当选党的主席,任期5年。梅德韦杰夫在会议发言中说:“过去5年统俄党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今天,统俄党承担着全部责任,不仅要通过法律决定,还要对这些决定的执行进行党内监督。这说明,我们的党,不只是宪法上的多数党,也是执政党,是总统的主要政治资源。”普京总统有出席此次会议,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宣读了他的贺信。普京同时要求统俄党总结经验,制订更加负责、高效的发展计划,带领俄罗斯向前发展。

俄罗斯《生意人报》23日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强调,统俄党与国家杜马和政府有着密切联系。实际上,政府也是统俄党的,因为总理领导着这一政党。对统俄党来说,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2018年的总统大选。如果普京总统决定参加明年的总统竞选,该党准备推举他为候选人。对此,俄国家杜马议员冈恰尔称,统俄党并非是唯一准备在明年大选中支持普京总统的政治力量,还有人民阵线等组织。普京总统应作为人民推举的候选人参加竞选,因为在某些州统俄党的支持率只有40%。

俄罗斯《观点报》23日报道称,俄罗斯社会普遍对执政的统俄党持正面看法。俄高级经济学院教授马特维切夫对媒体表示,执政党责任重大,是社会稳定的基础。统俄党在去年新一届国家杜马选举中获胜,成为真正的胜利者。因此,此次代表大会制定了团结社会各种政治力量的战略,并开始履行该党在竞选时做出的承诺,这有助于未来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发展。(记者柳玉鹏)



上一篇: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连任统俄党主席
下一篇:俄专家:美会企图挑拨俄中关系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