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发生毒酒精饮料事件 49人死亡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9日电 位于俄罗斯贝加尔湖以南地区的伊尔库茨克市在18日至19日有57名居民因饮用当地非法制售的有毒酒精饮料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有49人不治身亡,当地警方和政府管理部门正在收缴有毒饮料。


据俄新社报道,引发此次中毒事件的是该地区不法商人自制的一种“山楂”牌酒精饮料,该制品没有任何生产销售许可。伊尔库茨克市食品卫生机构的检验结果显示,这种“山楂”牌酒精饮料的主要原料是当地正规销售、含有酒精成分的“山楂”牌沐浴液。这种售价约40卢布的沐浴液在伊尔库茨克市的零售商店和部分自动售货机内有售,该商品标签上明确写着“禁止食用”。此外,检验人员还在肇事毒饮料中发现了甲醇和汽车发动机防冻液的成分。


目前伊尔库茨克市及其所在的伊尔库茨克州的警方、政府卫生和商业管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正在辖区内调查这种毒饮料的生产流通情况。在伊尔库茨克市某居民小区附近的一个作坊内,警方起获了大量用于制造“山楂”牌酒精饮料的有毒原料。目前参与这种毒饮料产销的5名嫌疑人已被控制,多个零售场所非法售卖的两千多瓶自制酒精饮料已被收缴。为便于侦破此案,伊尔库茨克市已暂停销售一切含酒精的日用及医用产品。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9日在莫斯科召开政府工作会议时说,俄政府正组织力量对毒饮料受害者进行救治,并且尽一切可能收缴进入零售渠道的非法酒精饮料,对含酒精制品的生产流通加强监管。与此同时,俄联邦检察院下属的侦查委员会正对此次中毒事件进行刑事调查。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也表示,伊尔库茨克毒饮料事件是可怕的悲剧,普京总统已获悉此事,对该事件的追究和善后处理由俄政府负责,克里姆林宫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上一篇:俄罗斯伊尔-18飞机失事 全员生还
下一篇: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身亡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