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阿里速卖通成俄罗斯"网红"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28日电 “速卖通已经在俄罗斯有了知名度,现阶段俄罗斯分公司的主要目标就是引进当地品牌入驻。这样既可以减少商品的国际运输环节,提升消费者体验,又可以为当地企业带去丰富的电商经验。”阿里巴巴速卖通俄罗斯市场营销负责人俞平说。不久前,阿里巴巴速卖通俄罗斯分公司因为业务拓展需要搬到了莫斯科市着名的CBD中央商务区。据俞平介绍,这一举措不仅方便本地商家在本地销售,还帮助他们将商品销往其他国家,从而真正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俄罗斯重工业和轻工业比例严重失衡,重工业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曾达到80%,这一经济结构也造成了俄罗斯的日常消费品长期缺乏,严重依靠国外进口。俄罗斯主要进口中国和土耳其的日常消费品,但是土耳其产品现在仍被俄罗斯限制进口,所以对中国轻工业产品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和市场。”ICEbear电商负责人殷果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说。

目前,速卖通是俄罗斯最受欢迎和最大的购物网站,这个中国电商平台给远离都市的俄罗斯人带去了大量优质商品,改变了当地很多人的生活。

殷果告诉记者,今年“双11”活动期间,俄罗斯消费者在美国时间11月11日零点开售后就大量涌入ICEbear速卖通店铺,不到1小时成交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双11”当天全天成交额。与去年“双11”整体数据相比,今年“双11”期间ICEbear店铺订单量增长了3.5倍,整体销售额提升了4倍。而且客单价与去年“双11”比较还提高了1.1倍多。

这些数据都证明了为了找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消费者开始选择网上购物。对于俄罗斯快速发展的电商市场来说,构建完善的物流网络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

“目前平台上商家有一部分采用平邮,但是消费者会认为平邮的时效还不够快,也没有相关的承诺和保障。”阿里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普京:今年俄罗斯GDP将萎缩0.5%-0.6%
下一篇:俄罗斯的全球首颗3D打印卫星即将进入轨道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