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普京:基础科学应成为俄经济增长因素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基础科学应成为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因素之一。

普京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时表示:"明年将在主要大学的基础上,包括地区性大学,成立专业中心。它们旨在为有关新行业和新市场形成的项目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基础科学应作为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和技术积累的强大因素。" 他补充称,明年将增加工程学科、IT专业和其他决定经济发展的关键培养方向的公费名额。 根据俄罗斯宪法,总统每年要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俄罗斯国情咨文是一份纲领性文件,体现俄领导层的施政方针以及对未来发展战略方向的展望。这是俄罗斯现代史上总统发表的第23份国情咨文,也是普京本人自2000年以来发表的第13份国情咨文。



上一篇: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参与发行俄罗斯人民币债券
下一篇:普京:俄国成功实现公民和谐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