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总统普京取消访法行程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取消访法行程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1日电(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因在法国的文化活动被取消,俄总统普京决定取消原定的访法行程。

  佩斯科夫是在当天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上述消息。他说,普京原计划在法国巴黎参加俄罗斯文化宗教中心的开幕式等几个文化活动,但这些活动被取消,因此普京决定取消访问法国的行程。相关决定已通报法方。

  佩斯科夫说,最初俄方与法方就普京访法一事进行讨论时就提到“普京准备在法国总统奥朗德方便的时候访问巴黎”,所以如果奥朗德方便,普京将再次研究访问法国的可能性。

  佩斯科夫当天否认了普京取消行程是因为奥朗德希望讨论叙利亚问题。

  此前俄方宣布了普京访问巴黎的计划,令法国面临外交难题。法国媒体称,奥朗德是否准备在巴黎迎接普京仍是未知数。

  近期俄罗斯与法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受到叙利亚问题的考验。8日,法国和西班牙起草的一份涉及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交付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俄罗斯则同时起草了另一份涉叙决议草案。两份草案在安理会投票时均未获得通过。奥朗德随后就法西提案的表决结果发表评论称“难以接受”,因此对在巴黎会见普京心存“疑问”。

  在此背景下,法国外长艾罗强调,奥朗德是否决定接受普京访法,最终取决于叙利亚局势。(完)



上一篇:专家:中俄安全合作的首要目的是确保地区稳定不受破坏
下一篇:俄罗斯现医疗丑闻 副主任医师月入35万卢布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