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专家已学会在北极海域移动冰山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俄专家已学会在北极海域移动冰山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1日电 在“德拉尼岑船长”号破冰船上的俄罗斯石油公司科考队队员在喀拉海进行了史上首次拖拽冰山的试验,其中许多冰山是破冰船的数十倍大,这一行动的参与者如是告知记者。

漂流的冰山的是对航行和在北极大陆架上进行工业作业的真正危险。俄罗斯的科学家们已经研究出了一种可以改变漂流冰山轨迹的独一无二的技术,科考队在9月中旬从摩尔曼斯克出发。其参与者已经18次借助特殊钢索进行了拖拽试验,与此同时,最大的冰山重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吨。 据科考队的队员介绍,他们的主要成果是——俄罗斯专家已经证明,用人的力量可以移动冰山,而且所进行的试验为在北极海域工作的人打开了新的机会。



上一篇:俄国防部:美国拒绝与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进行合作让恐怖分子得逞
下一篇:俄总统发言人:终会就领土问题与日本达成共识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