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国防部:莫斯科为与美在叙合作竭尽所能但未获理解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北京10月11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北京举行的第7届香山论坛上表示,俄为与美国在叙利亚协作反恐竭尽所能,但未能获得充分理解。

安东诺夫表示:“我们为与美国在叙协作反恐竭尽所能。我们提出了一系列有前景的重要合作领域,包括在保障俄罗斯及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国家军人的安全方面。然而,我们没有获得充分理解。我们的协作总是受到美国的前提条件的限制。”

10月3日,美国宣布停止与俄在叙停火问题上的双边合作,只保留军方联络渠道以防两国飞机在叙上空发生冲突。美国指责俄不遵守双边协议。俄外交部评论称,该决定令人深感失望。俄外交部声明称,华盛顿停止与莫斯科在叙问题上合作的决定表明,美国不能履行其承担的义务,包括对叙境内的“温和”反对派和恐怖分子加以划分。

第七届香山论坛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加强安全对话合作,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来自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军政要员、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设有4个大会议题,主要讨论“合作应对亚太安全新挑战”、“军队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海上安全合作”、“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及应对”;以及4个分会议题,分别讨论“大国关系与全球战略格局”、“全球治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对国际安全的影响”、“恐怖主义新动向与合作应对新思路”、“海上危机管理与地区稳定”。

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迄今已举办6届。论坛旨在通过秉持“开放、包容、互鉴、合作”的办坛理念,就全球、重点是亚太地区的安全和防务问题,宣示政策、交换看法、解疑释惑,为国际社会搭建公共平台、提供公共产品,为各国防务官员和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寻求共识、献计献策创造条件。


上一篇:俄土共建“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项目
下一篇:俄国防部:美国拒绝与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进行合作让恐怖分子得逞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