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民调:三分之二俄国人认为军队服役是很好的人生磨练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2日电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目前三分之二俄罗斯人认为军队是很好的人生磨练,这比25年前增加近一倍。约40%国民称军队是培养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主要社会机构。

据卫星网报道,社会工作者12日公布了有关把军队作为社会机构的态度的调查资料。全俄社会舆论中心2016年8月20-21日在俄罗斯46个地区130个居民点对1600人进行了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5%。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资料中说:“三分之二(64%)俄罗斯人认为,对年轻人来说,军队服役是很好的人生磨练,持这一观点的人比25年前增长近一倍(1990年为33%)。”

近四分之一(23%)受访者认为:“军队服役往往摧残年轻人的精神,有时候摧残身体。”社会学家指出,25年前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占42%。

在形成传统价值观、培养国民爱国主义精神方面起关键作用的主要社会机构中,39%受访者指出军队。排在前三位因素中超过军队的只有家庭(67%)和中小学校(49%),受访者很少谈及的是媒体(14%)、教堂(13%)、社会爱国运动(13%),更少谈及的是社会机构(6%)和政党(2%)。还有4%受访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机构能起到这个作用。


上一篇:俄总统发言人:终会就领土问题与日本达成共识
下一篇:俄罗斯股票市场12日开盘涨跌互见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