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老兵吉林踏访反法西斯战争遗迹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1日电 一支由40名俄罗斯老兵组成的访问团9月1日访问中国吉林,踏访反法西斯战争遗迹,以此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


在长春市中心人民广场中俄纪念碑前举行的祭奠活动,开启了俄罗斯老兵此行的序幕。当天早晨,长春上空阴云密布,少顷便飘起雨来,但纪念活动并未受阻,俄罗斯老兵冒着细雨如约抵达。

中俄纪念碑上刻有“苏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中文大字,下部刻有俄文,碑身有用俄文刻的23名牺牲的苏军烈士名字。


现场奏起响亮的《国际歌》,老兵们神情庄重,肃立敬礼,并向纪念碑三鞠躬。随后,俄罗斯老兵为苏联红军烈士献上鲜花。


这些俄罗斯老兵均来自俄远东滨海边疆区,由滨海边疆区老兵社会保障协会主席格里格洛维奇上校率领,平均年龄超过73岁,年龄最大的已接近90岁高龄。


格里格洛维奇表示,当年苏联红军和中国军队并肩作战,一同将法西斯势力消灭,在此期间,中苏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后人,一定要珍视和平,不要让历史重演。


当天,俄罗斯老兵访问团还向中方赠送了纪念书籍等。据介绍,这支俄罗斯老兵访问团此后还将赴吉林省吉林市、图们市等地的多处历史遗迹。访问团将于3日返回俄罗斯。(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佳 金乔)



上一篇:俄总统普京向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祝贺独立日
下一篇:俄杜马主席:俄罗斯应始终坚持独立的外交政策
(作者:郭佳 金乔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