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总统:希望达成原油冻产协议 可能需要顾及伊朗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新华08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五(9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希望产油国能达成原油冻产协议,冻产对于全球油市将是个正确的决定。同时,他还认为冻产协议中可能要在伊朗产量方面作出让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支持油市的举措。


普京表示,“就冻产达成妥协是正确的,我们认为这对于全球能源市场而言是个正确的决定。”


同时,普京还认为,可能达成的冻产协议或需要在伊朗原油产量方面做出一些让步。


他称,“伊朗的产量从非常低的水平开始,这与该国此前受制裁有关。如果让伊朗停留在受制裁时的产量水平,那是不公平的。”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五稍早曾表示,产油国本月稍晚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会议应讨论全球原油市场的趋势和整体情况,但他淡化了本次会议将讨论冻结产量的可能性。


诺瓦克对记者表示:“冻结产量是个单独的主题,应另外加以讨论,因为当前的情况与2月和4月不同”。


他指出,油价目前正呈现上涨态势。因猜测OPEC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可能在9月26-28日举行磋商,达成冻产协议,原油在8月上涨11%,创下4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诺瓦克并说道:“我认为,如果本次会议召开的话,我们应讨论原油市场的整体形势。”新华08 



上一篇:安倍在日本内阁中增设“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大臣”新职位
下一篇:俄罗斯奥委会主席炮轰IPC:对俄禁赛是最大错误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