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投票统计过半 统一俄罗斯党遥遥领先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投票统计过半 统一俄罗斯党遥遥领先

丝路新观察网9月19日电 9月19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已有一半票数完成统计,统一俄罗斯党遥遥领先,已赢得53.54%的选票。


俄罗斯共产党赢得14%的选票,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赢得13.9%的选票,公正俄罗斯党赢得6.2%的选票。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政党获得的选票超过5%。


俄罗斯国家杜马是俄罗斯联邦议会下议院,此次选举于当地时间9月18日举行,共有来自14个党派的4500名候选人争夺450个国家杜马席位。本届国家杜马选举采取混合选举制:一半议席按照政党比例代表制选举产生,得票率5%以上的政党才能进入国家杜马,并按得票率分配议席;另外一半议席则在单席位选区中选举产生,即在全国设立225个选区,每个选区选举产生一名议员。



中央选举委员会还表示,根据已统计的50%投票,此次国家杜马选举的选民投票率达到了47.55%。超过1.1亿人有资格参加此次选举,且此次选举没有最低选民投票率的要求。在2011年,国家杜马选举的选民投票率为60.21%,有超过6500万人参与投票。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而现任主席是总理梅德韦杰夫。普京表示,统一俄罗斯党锁定此次选举胜局是一个“好结果”,虽然俄罗斯在经济领域面临很多困难,但人们还是为他的政党投票。普京将在2018年参加总统选举,当前他的支持率很高,势必会再次成功当选。 (中国日报网沈洋)



上一篇:冰激凌成俄罗斯货物进口中国新产品
下一篇: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拉开帷幕 专家:普京执政“期中考试”
(作者:沈洋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