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开始75周年活动

时间:2016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9日电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官员与民众8日在皮斯卡廖夫公墓等地分别举行仪式,纪念苏联卫国战争中列宁格勒保卫战开始75周年纪念日。


8日当天,圣彼得堡市市长波尔塔夫琴科、西北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楚卡诺夫等当地官员、老战士,以及来自克里米亚的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等在公墓敬献鲜花,缅怀历史。公墓内还举行了参与列宁格勒保卫战的克里米亚人民功勋纪念牌的揭幕仪式。


波尔塔夫琴科致辞说,卫国战争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克里米亚的战士们共同参与了列宁格勒保卫战。今天,圣彼得堡人民感谢他们为拯救城市作出的贡献。


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在致辞中说,目前,有126位参加过列宁格勒保卫战的老战士生活在克里米亚,感谢圣彼得堡市对生活在那里的老兵的关爱。


当天,圣彼得堡市内首次举行了“不朽,列宁格勒”游行,圣彼得堡军事院校学员、社会团体,及老兵们从市内战神广场出发走到冬宫前广场,向列宁格勒保卫战中的牺牲者表示敬意。


1924年1月,圣彼得堡改名为列宁格勒。从1941年9月到1944年1月,纳粹德国军队全面围堵列宁格勒市近900天,直到苏军反攻突围。其间,列宁格勒市内约65万人冻饿而死,另有约2.1万人死于德军轰炸。全市超过3000座建筑被彻底炸毁,7000多座建筑遭到破坏。整个列宁格勒战役被历史学家称为古今战争史上最惨烈的突围战。 (新华社 记者鲁金博)


上一篇:民调:多数俄公民认为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
下一篇:俄罗斯将在汉设总领馆
(作者:鲁金博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