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将在汉设总领馆

时间:2016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9日电 9月9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访问武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将在武汉设立总领馆。


马特维延科说,武汉市与俄罗斯交往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早在19世纪,俄罗斯商人在武汉建立了茶厂。武汉是一个发展突飞猛进的现代化城市。


她介绍,在武汉和喀山,中俄两国将互设总领馆,目前处于敲定阶段,双方正就一些细节进行交流协商,按计划推进。她表示,总领馆的开设将会拉动武汉与俄罗斯旅游方面的交流,也会促进更多的武汉企业家展开与俄罗斯之间的经济合作。


此前,我省已在俄设立“湖北俄罗斯工作站”“俄罗斯湖北商会”等常驻机构。湖北正牵头组织中国方面的“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汉欧公司已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奥木斯克建立代表处,计划将运营网络逐步扩大至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上一篇: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开始75周年活动
下一篇:俄罗斯轿车进口量下降近三分之一
(作者:陈凌墨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