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人更喜欢使用本土社交APP:体现民族自豪感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网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由于社交网络及相关软件的迅速发展,人们已经很少使用功能单一的短信进行日常社交,而更乐于使用即时通讯软件与朋友、家人或是合作伙伴保持联系。

Online Market Intelligence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VK是俄罗斯各年龄段人群中最流行的社交网络。

VKontakte来自于俄语“В Контакте”,意思就是“保持联系”。最早由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在2006年9月创立,2008年12月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如今,它已吸引了超过一亿七千万的注册用户。

人们在VK上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关注他人动态,下载视频、音乐……也正因为VK齐全的功能和便于使用,使得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选择使用VK。同时,为了向国际市场进军,推出了多语言版本,其中包含英文、简体中文、日语等12种语言。

此外,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对全球各国的社交网络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更青睐于社交网站,该国网民每月平均花费6.6小时在社交网站上。

在日常交往中,与俄罗斯人初次见面就能感受到一种诚挚的感情,而这样的交往特点也延续到了线上社交。俄罗斯人邀请好友、分享趣闻、给朋友出谋划策,所有线下生活中的友好与热情也都充分体现在社交网络上。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也有部分用户乐于使用Facebook等外网社交网络,但总体而言,俄罗斯人更青睐于本土社交网站。从流行程度来看,尽管Facebook是俄罗斯最流行的海外网站,但其注册用户数量明显少于本土社交网站。而这种现象是源于俄罗斯的民族自豪性。

俄罗斯国民横跨亚欧两大洲而居,俄罗斯文化是兼有东西方文化特征的一种独立的文化体系。俄罗斯国歌《俄罗斯,我们神圣的祖国》中,也有“光荣啊,祖国!我们为你骄傲”这样一句歌词。俄罗斯人对于外来科技文化的态度就能充分体现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史洋)



上一篇:俄将研制全球最大超重型运载火箭 为月球考察准备
下一篇:FBI宣称发现俄黑客大规模入侵美国记者邮箱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