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媒:土耳其警惕北约“不合作态度”或与俄加强军事联系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9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8月18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日前接受俄媒采访时抨击北约不愿和土耳其合作的态度,并暗示土耳其会考虑和俄罗斯展开军事合作。

在接受俄罗斯卫星新闻网采访时,恰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但是北约对于和土展开合作缺乏意愿,土耳其对此感到警惕。他说:“对于诸如科技互换、联合投资等议题,北约成员国都采取逃避的态度。土耳其计划发展自己的国防工业,并且加强防御体系。”

当被问及与俄罗斯在防御领域合作的可能性时,他表示:“如果俄罗斯对此感兴趣,我们已经准备好考虑与俄罗斯在该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报道说,这是恰武什奥卢目前为止对北约最强烈的抨击。恰武什奥卢10日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土俄两国或寻求建立军事、情报和外交的共享机制,并且也表示认为土耳其与北约的关系不像他希望的那样令人满意。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本月10日层高说,土耳其是北约的一个重要盟国,土耳其的北约成员国地位无可置疑。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有很多“猜测性”的新闻报道涉及北约对土耳其未遂政变的立场和在土耳其成员国地位问题上的态度,她需要强调北约的立场。(实习编译:白宇凯 审稿:谭利娅)



上一篇:日俄首脑将于9月2日在俄举行会谈 或商领土问题
下一篇:俄前外交官:美法德起初不愿苏联解体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