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斯捷宁新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莫斯科博物馆开幕

时间:2016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斯捷宁新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莫斯科博物馆开幕

丝路新观察网8月31日电 据卫星新闻报道,“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新闻处莫斯科8月30日电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结果出炉,这是俄罗斯独一无二的面向青年记者的国际摄影大赛。意大利青年摄影师达尼洛∙加西亚∙迪梅奥以一组全瘫女孩的照片《莱蒂西亚:不为人知的故事》获得2016最高奖。除迪梅奥以外,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青年杰出摄影师也获得大奖。这些现代新闻摄影的范本将在展览上进行展出。

摄影爱好者也应当去展览上看一看这些独特的作品:来自乌法的瓦季姆·布莱多夫拍摄的关于顿巴斯地区生与死的系列作品;斯洛伐克记者罗伯特·塔珀特拍摄的2015年8月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附近发现的破损移民文件的系列照片;来自俄罗斯的帕维尔·沃尔科夫拍摄的苏沃洛夫陆军军校男生的脸庞;来自俄罗斯的德米特里·特卡丘克拍摄的驯鹿牧民明亮、光线充足的宿营地,照片上的永久冻土显得从未有过的耀眼;还有许许多多其他作品。展览将于8月31日至9月11日在莫斯科博物馆召开,可免费参观,只面向18岁以上人群开放。 

评委会成员、GEO杂志图片编辑露丝∙艾科恩这样解析评委会的选择: 对于这样一组人物情感丰富、刻画入木三分的照片,评委会不可能无动于衷。照片讲述了一个身患脑瘫的年轻女子,摄影师的仁爱之心和细腻品味将女孩的美和力量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作为观众,开始渐渐明白,她的最大愿望就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们看到的不是一幅幅令人痛心的残疾女孩的照片,而是她生活中快乐幸福的美好瞬间。 

评委会认为,这组作品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摄影师以此证明了自己捕捉细节的能力。尽管这组照片展现的是这名女孩的个人生活,但它却讲述了许许多多有着同样或类似疾病的人的故事。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在盛大的颁奖仪式和获奖作品展开幕式上指出:"我很荣幸也很高兴公布年轻摄影记者的名字,他们将决定新闻摄影的未来发展。" 展览展出了200余件国际优秀青年摄影师的作品,他们才华横溢、果敢机敏,对一切新事物持开放心态,是多彩生活的代表。 获奖者和获奖作品详情请查看网站stenincontest.ru"2016年获奖者"版块。 

大赛介绍: 安德烈∙斯捷宁国际青年记者摄影大赛旨在支持年轻摄影师,引起社会对现代摄影记者工作的关注。大赛是俄罗斯的独特平台,在这里国际摄影界发掘摄影记者新人,维护并不断提高新闻摄影标准,建立俄罗斯国内外纪实摄影质量准则。2016年大赛成为年轻摄影师一展技艺的最大平台,大赛征集到来自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71个国家的6000件作品。 最受参赛者欢迎的主题依是:"我的祖国","肖像·当代英雄","多彩世界"。 

参赛者来自五大洲,包括欧洲、北南美洲、非洲、中东、印度、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国家。俄罗斯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从加里宁格勒、莫斯科、圣彼得堡到符拉迪沃斯托克、雅尔塔。8月将在莫斯科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届时向公众展出获奖者作品。 

2016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得到俄罗斯及国际大型媒体、新闻社和摄影界的支持。大赛主要信息合作伙伴有俄罗斯文化电视台,新闻网站KP.ru、信息门户网站JourDom.ru及Russian Photo。大赛国际媒体合作伙伴包括意大利Askanews新闻社、埃菲新闻社、独立媒体Independent Media、Notimex新闻社、RT电视台及网站、英国皇家摄影学院、上海报业集团、新华社。大赛行业咨询合作伙伴有俄罗斯摄影学院、俄罗斯Geophoto图片档案馆、Photo-study.ru网站、俄罗斯摄影记者联盟、莫斯科记者协会、大学生与青年媒体协会 、信息门户YOung JOurnalists网站及乌格利奇摄影节。



上一篇:克里姆林宫:普京计划9月4日与习近平举行会晤
下一篇:俄总统普京向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祝贺独立日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