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每人白给1公顷地 俄罗斯新法律鼓励移民远东

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丝路新观察5月3日电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周一报道称,俄国总统普京刚刚签字批准了一项法令,要向远东的俄国国民免费提供土地。有评论家将这称作是当代俄罗斯版的《宅地法》。

堪察加、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马加丹和库页岛等地区,萨哈共和国,犹太人自治州和楚科奇自治区等地方的居民都有资格申请1公顷的土地。

从2017年2月开始,俄国其他地方的国民也可以申请获得远东的土地,而外国人则无权申请。

那些愿意耕种,或者是利用这些土地进行其他经营的人首先要经历五年最初阶段,如果这五年内土地一直在被利用,期满后就将转到他们名下,而如果土地没有被利用,则就会被地方当局收回。

这是俄国围绕开发远东而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之一,他们还要在这里修建新的东方港太空站。最近的一份协议之下,还有相当数量的中国企业想要迁移到这里。

根据估计,大约有3000万俄罗斯人——尤其是年轻人——可能利用这个机会前往远东,这将是一次历史级的人口迁徙,意味着远东地区的人口将从640万膨胀到3600万。(新浪财经 子衿)



上一篇:美拟向叙利亚增派特种部队 俄罗斯要求做出解释
下一篇:俄境内淡水资源丰富 俄部长建议为新疆提供淡水
(作者:子衿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