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穆迪宣布撤出俄罗斯市场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中财网   字号:

由于国际评级机构在俄罗斯新法律和西方对俄制裁中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穆迪将撤出俄罗斯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穆迪周三称,由于俄罗斯法律更改及其他可能的限制措施,影响到其合资企业(Moody’s Interfax Rating Agency)在俄罗斯的评级业务,穆迪将撤出俄罗斯国内评级市场。

对于俄罗斯出台针对评级机构的新规定,穆迪这一决定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回应。同时,这也表明,在欧美等国制裁俄罗斯之际,俄罗斯金融市场可能会更孤立于全球市场。

按照去年通过、2017年生效的法律修正案,机构只能通过在俄罗斯的子公司发布当地评级,并且要同意某些条件,包括保证不在外部政治压力下撤回评级。在美欧制裁俄罗斯之际,俄新法规令国际评级机构进退两难,若遵守新法规可能会违反西方国家法律,若不遵守则违反俄罗斯法律。

此外,惠誉上月末表示,由于俄罗斯新法规的出台,正考虑撤出俄罗斯市场。《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鉴于新法规,三大评级机构将作出相同的决定。

上周五,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将俄罗斯的Ba1主权债务评级置于“可能降级观察”行列。穆迪称,将主要观察低油价对俄罗斯经济及政府财政预算的影响。

据穆迪预计,低油价将使俄罗斯未来四年内的债务负担增加12%。石油与天然气出口收入占到俄罗斯出口额的近60%。



上一篇:俄专家:中国或利用苏联经验造第二艘航母
下一篇:满洲里成为俄罗斯4种农产品进口指定口岸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