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兴奋剂重挫俄罗斯体育 官方仍坚称属个人行为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兴奋剂重挫俄罗斯体育 官方仍坚称属个人行为

俄罗斯是传统的体育强国,在中国体育全面崛起之前,美国、俄罗斯和德国是体坛公认的三大霸主。但是近年来俄罗斯和德国的整体水平都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而俄罗斯近来更是被兴奋剂丑闻搞得焦头烂额。

在去年年底,俄罗斯就成为了兴奋剂丑闻漩涡的中心,他们被媒体曝出了田径队员集体服药的事件,随后俄罗斯田径队遭到国际田联的全面禁赛,能否出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也是一个未知数。这件事情让整个俄罗斯体育界都感到颜面无光,毕竟田径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无数,如今这个项目被兴奋剂丑闻包围,整个俄罗斯体育的公信度都将受到影响。

进入2016年以来,田径界的丑闻刚刚在大众的视线中有所淡化,又有两枚重磅炸弹先后被拉响。首先是网球美女莎拉波娃主动承认在今年澳网期间药检不过关,她随即被国际网球联合会禁赛。莎拉波娃可以说是俄罗斯体育当今最著名的一张名片,在本土明星日渐匮乏的情况下,常年居住在美国的莎拉波娃成为了俄罗斯体育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道桥梁,但是如今这道桥梁却轰然倒塌,留给俄罗斯体育迷的将是巨大的震惊和羞耻感。

就在莎娃承认药检不过关的同一天,俄罗斯举重世界冠军洛夫切夫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也正式出炉,结果依然是阳性,这意味着这位大力士将肯定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洛夫切夫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打破了这个项目尘封10多年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成为俄罗斯举重在里约奥运会上的主要冲金点,但是他却被检测出服用了禁药成分伊帕瑞林。

接二连三的兴奋剂丑闻无疑让俄罗斯体育陷入了巨大的“信任危机”之中,如何处理目前的局面无疑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难题,这甚至已经惊动了俄罗斯政界。普金的新闻发言人今日发声,表示这些兴奋剂丑闻都属于个体事件,并不能反映俄罗斯体育的全貌:“我们已经知道这些事情,但是这些(兴奋剂)事件并不能够代表整个俄罗斯体育界,这并不会让俄罗斯体育留下阴影,也不能抹杀我们其他运动员所取得的出色成绩。”(李田友)



上一篇:满洲里成为俄罗斯4种农产品进口指定口岸
下一篇:俄罗斯超市或面临牛奶断供 牛奶价格或上涨10%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