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发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时间:2016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哈萨克国际通讯社   字号:

俄罗斯发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据俄罗斯TACC社消息,15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社会福利监督局列入了第一位寨卡病毒感染者。

声明称:"目前,该患者已转移至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接触过患者的家属也正在接受观察。但还未发现明显的的临床症状。检测结果显示阴性。"

据悉,该患者曾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度假。寨卡病毒病的潜伏期(从接触到出现症状的时间)并不为人所知,但可能为几天。疾病症状与诸如登革热等其它虫媒病毒感染类似,包括发热、皮疹、结膜炎、肌肉和关节痛、全身乏力以及头痛。这些症状往往较轻,持续2-7天。2007年和2013年首次在太平洋报告发生寨卡病毒病疫情(分别在雅浦岛和法属波利尼西亚),2015年在美洲(巴西和哥伦比亚)和非洲(佛得角)报告发生疫情。此外,美洲逾13个国家报告发生散在寨卡病毒感染,这表明寨卡病毒在地域上呈快速扩大之势。(编译:塔布斯)



上一篇:俄罗斯"旅行猫"游遍欧洲11国
下一篇:“中俄冰河丝绸之路”助俄罗斯液化石油气输入中国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