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俄冰河丝绸之路”助俄罗斯液化石油气输入中国

时间:2016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2日,载运120吨俄罗斯液化石油气罐式集装箱的车辆从俄罗斯出发,经由中国同江哈鱼岛口岸浮箱固冰通道进境。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85.9吨俄罗斯液化石油气通过中俄两国间的“冰河丝绸之路”输入中国。

据佳木斯同江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夏航期,中俄间实现了首次利用船舶运输俄罗斯能源入境。随着冬季冰封期到来,船舶运输无法继续。浮箱固冰通道连接起了秋明油田至佳木斯市的5000公里能源通道,实现液化石油气的不间断、大规模运输,构筑了中俄两国间的“冰河丝绸之路”,也标志着黑龙江省构筑起俄罗斯能源水路运输四季大通道。

今冬中国同江哈鱼岛口岸浮箱固冰通道于2015年11月27日开始搭建,12月1日搭建完成。12月7日,通道通过中俄两方组成的专业验收组的验收,正式开始货物运输。

“1月18日,65.9吨液化石油气经由浮箱固冰通道进境,拉开了中俄冬季运输液化石油气的序幕;2月22日第二批液化石油气进境,共计120吨;接下来预期还有一批次100余吨液化石油气准备进境。浮箱固冰通道预计持续开通至2016年4月上旬。佳木斯同江海事处将积极作为、加强服务,为灌装液化石油气车辆安全顺利通过浮箱固冰通道做出保障。”佳木斯同江海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一篇:俄罗斯发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下一篇:梅德韦杰夫与哈萨克斯坦总理共游索契滑雪胜地
(作者:李会 刘锡菊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