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媒体:中国最大对俄陆路口岸“单一窗口”或将于10月下旬上线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中新网29日消息,中国最大对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单一窗口”试点已接近尾声,10月下旬或将正式上线。


消息援引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口岸办主任郭刚的话称,目前在满洲里口岸建设的“单一窗口”试点已接近尾声,所有软件已研制成功,硬件正在建设当中,大概在十月下旬将会正式上线。按照计划2017年年内内蒙古所有口岸将推行“单一窗口”。

据他介绍, “单一窗口”是将过去并联式、串联式的单位,如海关、税务、检查、交通等部门全部集中在一个电子平台上,企业进行一次电子输入后,通过信息共享,在网上与这些部门直接进行业务交流、申报以及获得审批。电子口岸特别是‘单一窗口’的建设,将有力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及‘一带一路’建设。

另据该网消息称,目前,内蒙古电子口岸建设自2014年启动后已完成了视频监控指挥系统(一期)、国际快件通过服务系统、跨境电商公共服务系统等“单一窗口”建设。

内蒙古地处中国北疆,与俄蒙毗邻,共有18个对外开放口岸,其中对俄边境口岸4个,对蒙边境口岸10个,分别承担着中俄陆路运输货物总量的65%和中蒙间货运总量的95%,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口岸分别为中国对俄、对蒙最大口岸。


上一篇:哈国汽车组装厂与中国合作开始着手组装汽柴油两用客车
下一篇: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