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黄瓜进口量极大

时间:2016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29日电 俄罗斯商务咨询网站报道,由于居民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大棚蔬菜种植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近年来俄罗斯蔬菜种植业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国家粮食安全学说对蔬菜种植业给予了一种精神上的支持,学说指出,俄罗斯居民的蔬菜自给率应达到消费标准的大约25%。并认为食品的意义绝对等同于金融资源和能源安全。


2013年俄罗斯大棚蔬菜总收成约6150万吨,同比增长7%,半数以上为黄瓜和酸渍小黄瓜。黄瓜种植的普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俄罗斯拥有充足的种子储备和相对较高的盈利性。然而,必须指出的是,俄罗斯新鲜黄瓜和酸渍小黄瓜的进口量极大。2013年俄罗斯进口20.02万吨。相对于上年度,进口量下降3%,但进口值增长了7%。


2013年俄罗斯进口的新鲜或冷鲜黄瓜和酸渍小黄瓜主要来自伊朗和土耳其,约占俄罗斯进口总量的53%。从中国和西班牙的进口量约占28%。其他进口来源国包括阿塞拜疆,希腊,约旦,西班牙,荷兰,波兰和乌克兰。


此外,2014年作为俄罗斯方面采取的反制裁措施,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生产的植物产品受到禁运。2013年俄罗斯从上述国家进口的新鲜黄瓜和酸渍小黄瓜总量为22%,进口值为26%。


鉴于推行进口替代政策,分析人士预计,俄罗斯本国蔬菜种植将会弥补禁运造成的损失。(来源:东北网 编译:王新宇)



上一篇:2016年上半年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净利润下降75%
下一篇:兵团与哈萨克斯坦北哈萨克斯坦州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