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与产油国磋商力促油市稳定

时间:2016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8月18日电 据沙特阿拉伯《中东日报》15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正在与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欧佩克国家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进行合作,围绕提振油市事宜制定磋商框架,并对冻结产量协议谈判持开放态度。

在原油期货价格经历一轮下跌后,上周沙特暗示正考虑采取措施提振油价。冻结产量的想法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提出,但当时伊朗拒绝加入这一计划。4月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产量冻结谈判没有达成协议,当时沙特阿拉伯因伊朗拒绝冻结产量而退出。

外界普遍认为,限产协议能否达成,很大程度上都将取决于俄罗斯是否会参加会议。在之前多哈会议上,俄罗斯对沙特突然转变立场、反对达成协议并破坏持续数周谈判的做法感到很恼火。但如今,为了实现市场稳定,俄罗斯决定保持对话。

“在与沙特的合作方面,无论是在多边结构框架还是在双边层面上,我们两国的对话正在取得切实的进展,”《中东日报》报道引述诺瓦克的话称。但他也表示,油市要到2017年才有可能完全恢复稳定。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日前表示,在9月即将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将就当前原油市场形势举行会谈,不排除将采取措施稳定国际油价。

上周早些时候,欧佩克曾发布声明表示,近期的市场波动和油价下跌是暂时的,随着主要原油消费国经济复苏,全球市场的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回升,油价也将随之上涨。

一些欧佩克成员国认为能够最早在9月26日当周达成产量冻结协议,届时产油国将在阿尔及利亚参加国际能源论坛。

国际油价15日盘中涨至三周以来高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上涨1.4%,报每桶45.12美元,延续了上周上涨约6%的强劲走势。



上一篇:嘉能可考虑出售哈萨克斯坦金矿 中国国企或接盘
下一篇:欧亚经济委员会批准经济联盟成员国货币关系自由化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