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将在阿米拉巴德港合资建设炼油厂

时间:20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伊朗日报》6月26日报道,周六伊朗马赞德兰省工矿贸易厅厅长奥姆兰(Mohammad Mohammad Pour Omran)称,伊朗与哈萨克斯坦计划在伊朗里海沿岸的阿米拉巴德港合资建设炼油厂。据伊通社报道,他是在萨里商会举办的哈萨克斯坦经贸代表团与马赞德兰经贸代表团联合会议上发表该言论的。


奥姆兰称,已从阿米拉巴德港负责部门取得了建设许可。他表示,该炼油厂将对哈萨克斯坦原油进行精炼,再向其他国家出口。


奥姆兰说,原油串换也是两国双边合作的一个方案。他表示。内卡市(Neka)北部石油终端已为与中亚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开展原油串换做了相应准备。他鼓励哈萨克斯坦官员与伊朗开展石油串换,他说伊朗准备从哈萨克斯坦购买原油,发展石油贸易合作。


去年两国贸易额为10亿美元,其中伊朗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总金额为9亿美元,向哈萨克斯坦出口金额为1亿美元。


(文章来源:商务部)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优质面粉 乘“长安号”到西安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与韩、俄等国积极开展对外劳务合作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