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优质面粉 乘“长安号”到西安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华商报   字号:

7月13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84个集装箱,满载着当地绿色、无污染、非转基因的优质面粉,通过“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驶回西安。


记者获悉,西安爱菊粮油集团今年6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采购了2000吨哈萨克斯坦优质面粉。以往从该地进口面粉,货物需要先运至阿拉山口口岸,办理清关手续,并等待检验检疫部门抽样检测合格后才可以通过运输至西安销售,在口岸停留时间往往长达一个月。本次运输利用了西安港成熟的通关平台及“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可直接从国外生产厂家仓库装箱上车,在阿拉山口抽检后放行,由陕西检验检疫局进行监管,铁路国际班列便捷安全运输、西安港一体化报关,整个运输流程时间缩短为7天。


爱菊粮油集团董事长贾合义介绍,哈萨克斯坦的黑土地厚度达到2.1米,农作物质量上乘,本次进口的2000吨面粉将会满足西安对农产品品质有高要求的消费者需求。预计进入市场后,每公斤价格将比普通面粉高出4角钱左右。(华商报 刘翀)



上一篇:俄罗斯取消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食品临时限制
下一篇: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将在阿米拉巴德港合资建设炼油厂
(作者:刘翀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