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官员:中国已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160亿元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7月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5日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称,中国公司已经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发展项目共投资160亿元人民币。


加卢什卡在一份部门声明中说:“该地区已经吸引到的投资数额已经共计达到1.1万亿卢布(约合1142亿人民币),这得益于新的远东发展机制,例如:先进发展地区、自由港制度、远东发展基金和定向基础设施支持等。这些机制受到中国企业的欢迎,其中,中国企业已经投资了1630亿卢布(约合160亿元人民币)。”


加卢什卡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在阿穆尔州投资了一个水泥厂,并计划投资一个炼油厂以及萨哈共和国和滨海边疆地区的工作。此外,中国投资者还在雅库特共和国的“康佳拉瑟”超前发展区、滨海边疆区的“纳杰日金斯卡娅”超前发展区,以及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等地开展工作。此外,中国向哈巴罗夫斯克地区的一个木材厂也投资了超过70亿卢布。


俄远东发展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5月份受访时表示,中国公司已经与俄罗斯远东发展部签署了超过31份协议。


报道称,中俄两国企业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有多个关于能源、贸易、跨境旅游的合作项目,其中最大的是西伯利亚天然气输送管道,该管道每年可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称这个管道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报道还称,在这片人口稀少但资源丰富的土地上展开合作是两国的主要利益点之一。(来源:环球网 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谭利娅) 



上一篇:广东省与奥什州缔结兄弟省 将投资1千万美元在吉建水泥厂
下一篇:中蒙最大陆路口岸首次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