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同全球117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6月21日电  哈萨克斯坦同全球117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关系。

在21日召开的政府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上,投资和发展部部长阿斯耶特•伊谢克舍夫如是说。

"我国对外出口国家已有117个。根据201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些国家中,同我国贸易额最高的十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中国、荷兰、俄罗斯、法国、瑞士、罗马尼亚、土耳其、希腊和西班牙。我国对外出口的75%,都是针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产品种类达824种。政府非能源类产品出口扶持计划框架下,已经囊括了1500多家该领域的企业。" 伊谢克舍夫说。

据其透露,自扶持计划实施6年来,哈萨克斯坦向全球40多个国家派出了贸易代表团,为超过1000多个企业领导人创造了对外贸易的便利。

"通过这些扶持和帮助,我们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独联体、欧盟、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签订了涉及汽车制造业、化工行业、冶金业、轻工业、食品、农业等多个领域总金额超过17亿美元的贸易协定。我们在这方面每一个坚戈的投入,为我们实现了57个坚戈的回报。" 伊谢克舍夫说。(记者马尔兰•吉耶姆拜 编译: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中国华为: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协同发展
下一篇:乐视5年内要在俄罗斯最多投10亿美元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