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20年俄罗斯出口占东盟国家市场份额将达10%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13日电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出口中心(REC)预测,到2020年俄罗斯出口至东盟国家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0%。

俄罗斯出口中心席执行官Pyotr Fradkov本周四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目前,我们在东盟国家的市场份额仅为1.5%,到2020年,10%的市场占比是更加合理可期的,”他说。

“我们严重落后于很多合作伙伴,如中国、美国和韩国,他们在东盟国家的市场占比分别为18%、7%、6.5%,”他补充道。

Pyotr Fradkov认为,提供有竞争力且性价比高的产品将有助于实现其10%的奋斗目标。“国内公司终于开始关注、布局国际市场, 因为越来越来的公司发现国内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其发展的需要,出口的愿望非常迫切,”他说。

俄总统普京11日在俄罗斯-东盟峰会上强调,俄罗斯希望与东盟各国加强经济合作,发挥经济潜力,促进贸易投资,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农业科技等领域加强协作。

Pyotr Fradkov表示,虽然近年来俄罗斯和东盟国家在外交层面频繁互动,但在经济层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来源:中国经济网 吴菁)



上一篇:阿富汗拒绝接受CASA-1000项目供电
下一篇:至2020年吉林省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将超过20亿美元
(作者:吴菁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