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媒:沙特俄罗斯竞相产油 争夺中国市场?

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5月3日电 美国《福布斯》5月2日文章,原题:沙特、俄罗斯争夺中国市场,令油价失真 石油逼近每桶50美元,但这与供应关系不大。中国正放慢速度,但世界的大石油出产国却竞相产油,以夺取在中国和欧洲的市场份额。这是怎么回事?

俄罗斯似乎是一两年前才“发现”了中国。于是,修建新管道,两国公司签署协议,石油流入中国。看到俄罗斯吃进中国市场,沙特人紧张了。他们开始对华出口更多原油。有人说他们是以低于市场价对华出口石油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为讨好中国,不惜自担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的阿美石油公司最近向一家独立的中国炼油公司——山东京博石油化工公司销售了73万桶原油。该笔交易有意思的地方是,这显然是阿美首次对一家独立公司现货销售。阿美通常是通过一年或更久的合约销售原油,且价格依据的是官方售价,而非现货交易价格。但如今,因为俄罗斯人令阿拉伯人紧张,于是阿美以现货市场价格销售原油。73万桶原油将在6月份从该公司位于日本的仓库运往中国,价格低于市场价。

俄罗斯人和沙特人目前仍处于大量生产和倾销模式,供应源源不断。随着沙特人在中国紧追俄罗斯人的脚步,汹涌的稠厚黑水一时不会消退。(环球时报) 



上一篇:阿克陶县10对柯尔克孜族青年在广东举行集体婚礼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向吉尔吉斯斯坦出口电力2亿1千8百万度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