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地产食品添加剂改变以中亚五国为主的出口局面

时间:20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26日电(闫文陆 魏宁 宋立人)在当前外贸低迷的形势下,新疆地产食品添加剂出口量不断扩大,成为新疆食品出口的主力军。

据统计,2013年-2015年,新疆地产食品添加剂出口货值分别为1652万美元、3484万美元、4811万美元,呈逐年快速增长的趋势。仅2016年1-4月,新疆检验检疫局就检验出口食品添加剂1950吨,货值2512万美元,且未检出不合格。

近年来,国内大型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陆续在新疆建厂,新疆由此诞生了氨基酸、黄原胶、呈味核苷酸二钠等系列产品,改变了新疆以往食品添加剂出口主要以低附加值产品为主的状况,也改变了食品添加剂出口以中亚五国为主的局面,走向了美国、巴西、荷兰、英国、意大利、法国等欧美高端市场。据统计,仅对美国、巴西、荷兰三个国家的出口量,就占新疆地产食品添加剂出口总量的四成左右。

为了解决新疆运距长的问题,保障食品添加剂安全顺利出口,新疆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一是提速,节省企业时间成本。落实分类管理制度,对辖区出口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全部进行分类管理,推行合格评定体系,实现了无纸化报检、出口直放等优惠措施,实现了报检放行零等待。二是增效,提升检验监管效能。将工作重点向监管转移,依据产品风险等级、企业诚信度和质量控制能力的差异,建立科学有效的检验监管机制。


上一篇:新疆启动进口医疗设备闭环检验监管体系建设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成为新疆第二大贸易伙伴
(作者:闫文陆 魏宁 宋立人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