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22家食企入驻新平台促食品出口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25日电 (闫文陆 魏宁 于千 )近日,新疆22家符合条件的出口食品企业入驻质检总局“同线同标同质”交易平台,上线产品涵盖了番茄酱、杏酱、马铃薯淀粉、核桃、红枣等新疆特色食品农产品。这将为新疆出口特色食品转销和拓展国内市场打开一条新路子。

受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出口食品成本增加,市场萎缩,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出口下行压力不断加大。 特别是新疆大宗出口食品番茄酱已连续多年受产能扩张、成本上升、恶性竞争等因素影响,导致2016年出口番茄酱成交价较2014年下降近40%,出口严重滞销,内销比重也已由原来的不足5%增加到20%左右。出口食品企业正面临外需不足和国内市场竞争呈质量型差异化的新常态。

“同线同标同质”政策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扭转当前出口食品颓势提供机遇。新疆检验检疫局将加强与新疆自治区相关部门合作,加大政策指导与扶持力度,指导企业建立和有效实施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并获得认证,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线入驻“同线同标同质”交易平台,提高出口食品企业和产品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让国内市场也能够享受到高品质食品带来的红利。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拟从韩国购买客车
下一篇:新疆启动进口医疗设备闭环检验监管体系建设
(作者:闫文陆 魏宁 于千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