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有意提高原油产量及出口 中国可能进口更多

时间:2016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FX168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20日电 上周末,16个产油国在多哈会议上未能达成冻产协议。各国就伊朗等国是否应参与冻产有着严重的分歧,是无法达成共识的重要原因。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各产油国或在6月再举行会议就冻产商谈。

伊朗方面一直在努力将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而沙特也宣称,有能力“立即”将日均产量增加100万桶。同时,俄罗斯周二(4月19日)也表现出增产的意向,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展现出强硬的姿态。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Kirill Molodtsov表示,俄罗斯或进一步推高产量以及出口量,2016年原油日均产量将增加10万桶至1081万桶。

俄罗斯第一副能源部长Alexey Teksler周二也指出,俄罗斯2016年原油总出口量可能增长约4%,至2.54亿-2.55亿吨。同时,俄罗斯今年向中国的原油出口量预计将增长3%。

目前,俄罗斯原油向前苏联国家以外市场的出口量约为每日511万桶。Teksler称,“如果出口量能够增加超过4%,这将意味着俄罗斯每日能向国际原油市场额外输送30万桶原油,这将抢占部分中东产油商的市场份额。”

此外,Teksler补充道,在俄罗斯考虑减持其在最大石油生产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国有持股之际,中国可能有兴趣买入股份。(FX168讯 校对:Sarah)



上一篇:俄媒:俄罗斯轻工业生产成本已经与中国持平
下一篇:俄媒:中国建议用电子元器件交换俄罗斯火箭发动机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