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外媒:哈萨克斯坦将开设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

时间:2016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援引“今日哈萨克斯坦”消息,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任海拉特·克里姆别托夫日前表示,该国将开设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以服务中亚地区。离岸中心预计于2018年投入运营。

克里姆别托夫表示,“人民币的全球化前景广阔。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这应当在货币体系中得到体现。目前,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储备人民币资产。作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哈方愿参与到人民币的国际化中。”

克里姆别托夫补充,哈方还计划扩大人民币结算网,并启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合作。

报道称,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此前要求2017年在阿斯塔纳世博会设施的基础上建成“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中心内将实施特殊的法律制度:项目的参与者将在长时间内享有免除企业税、个人税和所得税的政策,并可以雇佣外籍员工。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进口替代纲要成效显著
下一篇: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加强双边投资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