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伊尔克什坦口岸销毁非法进境果树苗木

时间:2016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4日电(闫文陆 王明军)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间的伊尔克什坦口岸日前查获一批非法入境果树树苗。这是自今年入春以来,伊尔克什坦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苗木。

据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从一辆中国籍货车中查获樱桃树、苹果树、桃树等107株非法入境果树树苗。因无法提供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上述苗木予以截留销毁处理。

眼下正值春季播种季节,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大查验力度,严格做到“一车一查、一物一查”,严防非法出入境。

同时,该局还加强与海关、边检等单位的协助,互通信息,及时做好管制物移交及后续检疫处理工作,形成国门生物安全合力。

据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坚决打击走私管制物种出境的行为,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上一篇:前2月新疆口岸对哈贸易下降近3成
下一篇: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称俄石油开采平均成本为每桶2美元
(作者:闫文陆 王明军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