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前2月新疆口岸对哈贸易下降近3成

时间:2016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4日电(记者 闫文陆) 记者24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前2月新疆口岸对哈萨克斯坦(以下简称对哈)进出口贸易总值为68.3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8.83%。其中,新疆口岸对哈出口42.82亿元,自哈进口25.56亿元,分别下降27.47%和30.99%。

据了解,货币贬值导致哈萨克斯坦物价上涨,消费不振,影响了日用消费品从新疆口岸的进口。同时,由于国内原油、煤炭、铁矿砂等资源消耗量增速放缓。受此影响,我国自哈萨克斯坦进口的能源、矿石等能源资源性产品的进口值都有较大的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提升新疆口岸对哈的贸易量,需深化中国与前苏联地区在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欧亚经济联盟,推动双方经贸在更高层次融合发展;其次是加快贸易便利化进程,拓展新型贸易业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为双边贸易发展增添活力;最后还需加大双方银行和金融间的合作力度,大力推广人民币计价结算,有效防范进出口企业收付汇风险。


上一篇:中国资本为俄国能源行业续命
下一篇:伊尔克什坦口岸销毁非法进境果树苗木
(作者:闫文陆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