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建成最大规模化肥工厂

时间:2016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5日报道,为配合俄罗斯政府发展农业及加强谷物出口的政策,在日本企业与中国建筑公司合力协助下,俄罗斯中部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建成了俄罗斯最大规模的化肥工厂。

据报道,该肥料工厂是在日本三菱重工业、日本大公司双日以及日本金融机构的合作下建成,中国的建筑公司也参与了建设。

工厂将于24日举办开业典礼,日本、俄罗斯以及中国的相关人士都将出席。另外,鞑靼斯坦共和国的总统明尼哈诺夫也将对工厂设施进行视察。

据悉,该工厂建设共花费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投产后将使用俄罗斯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生产氨等废料,并供给国内的市场。

俄罗斯政府表示,由于支持俄罗斯经济的原油价格持续低迷,所以将加大对俄罗斯广大国土的利用,发展农业,促进小麦等谷物出口。预计2016年的出口量将逼近世界第一的美国。

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在面对NHK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工厂的建设计划在日本的资金及技术支持下得以实现。通过质量高的肥料也能够提高农产品的生产量”。他还表示,非常期待今后在农业方面与日本的合作。



上一篇:新疆伊宁渐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宣布未来两年对俄农产品出口量增加3倍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