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利通区穆斯林用品抢滩中东中亚市场

时间:2016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春节前夕,吴忠万绨妮民族服饰公司在阿联酋、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设立了分销点,正筹备在哈萨克斯坦建分销点。公司总经理杨发祥说:“今年公司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穆斯林大袍、盖头等服饰的出口销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吴忠市利通区大力支持万绨妮、杞叶青等企业在沙特等国家新设23个经销中心,与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签订清真产品进出口协议。依托中阿博览会、中国回商大会、中阿国际商贸城等平台,与马来西亚、土耳其及中东厂商一同力促清真产业加速融入新丝路经济带建设。

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宁夏恒丰集团与国内38家纺织、服装企业组建新丝路产业联盟后,依托联盟成员世荣进出口公司,将穆斯林服饰用品销往中亚、中东国家,去年仅阿拉伯大袍就抢占了中东市场65%份额。集团总经理宫波介绍,目前500万套民族服饰项目有序推进,可实现年出口创汇3.5亿美元。

跨境电商正成为联系阿拉伯国家的新通道。打造全球穆斯林线上线下电商平台的中阿国际商贸城建成运营后,中国清真馆已有30多家企业入驻,中阿购国际馆已与马来西亚、土耳其等2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国际贸易协议,并建立了贸易往来。依托中阿购国际馆,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将穆斯林用品、清真食品卖到全球。春节前夕,宁夏龙涎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真休闲食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沙特、阿联酋等国家的“中国清真馆”专卖店。产品首次打开中东市场,龙涎香经理马萍说:“这是通过40余项技改、取得认证和申请专利后,收获的幸福。”(记者 苏峰 杨之汀)



上一篇:青岛:八方货物搭乘火车去中亚
下一篇:哈中组建总价值20亿美元的"丝绸之路"投资基金会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