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加强国际旅游通道建设 创开放新格局

时间:2016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总规划师李伟24日透露,新疆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国际旅游交流交往,开创旅游对外开放新格局。

在当日举行的2016年新疆旅游工作会议上,李伟介绍,过去五年,新疆国际旅游通道建设成果显著。如,成功举办两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发展会议,联合沿线14个国家发布《乌鲁木齐宣言》;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设立6个“新疆之窗”海外营销中心;密切与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旅游合作交流,推动制定更加便捷的签证政策;开办首届丝绸之路旅游塔吉克斯坦专题研修交流班;开辟乌鲁木齐至法兰克福、乌鲁木齐至高雄等旅游包机线路;环阿尔泰山“四国六方”跨境旅游线路去年9月正式运行;成立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整合跨国旅游资源推动国际医疗旅游发展。

“四国六方”是指环绕阿尔泰山的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和阿尔泰共和国、哈萨克斯坦东哈萨克斯坦州、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和科布多省,这一区域面积达7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0万人。

李伟说,新疆未来将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先联先通”的特殊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今年,新疆将利用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加强与周边国家沟通联系,进一步强化推进国际旅游合作共识,搭建各国旅游部门联系合作平台机制。 

据了解,2017年哈萨克斯坦将承办“中国旅游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大型国际活动,去年12月,中哈双方签订的《关于便利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团队旅游的备忘录》有望于今年施行,这将极大推进中国旅游团赴哈萨克斯坦旅游便利化进程。李伟称,新疆将出台一系列有力政策,支持推进与哈萨克斯坦旅游合作。

李伟还表示,新疆还将继续做好边境旅游推广活动,打造特色边境旅游产品;充分发挥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作用,积极开发包含保健、医疗、养生在内的康养旅游产品,推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间的天山廊道自驾线路以及中国、塔吉克斯坦间的帕米尔高原特种旅游线路,亦是新疆将要重点推介的旅游线路。(完)



上一篇:中国与格鲁吉亚有望年内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下一篇:新疆吉木乃口岸贸易牵动中哈经济跳动的脉博
(作者:闫文陆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