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武汉丢包被找回 失主表感谢

时间:2017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武汉丢包被找回 失主表感谢

丝路新观察网1月30日电  大年初一中午12时许,在中山路与张之洞路路口执勤的武昌交通大队民警单建军发现,一辆飞驰的薄荷青色出租车驶过中山路后,路中央突然出现一个黑色双肩包。

“路中间怎么突然多了个包?”单建军和队友一边关注路口交通,一边将双肩包拿回马路边查看。打开双肩包,里面放着一些衣物和日用品,有2部手机和几张银行卡,还有一张武汉大学的学生卡,上有一张男生照片,写着名字叫达蒙。

民警尝试给两部手机充电,以便寻找失主。可这两部手机一直无法开机。随后单建军将捡到双肩包的信息上报到武昌交通大队指挥中心,请指挥中心赶紧与武汉大学安保部门联系,寻找学生卡上这位学生。

当天下午15时许,单建军接到同事的电话:“丢包的武大学生马上来你执勤的地方领包。”15时30分,一男一女2位学生找到正在路口执勤的单建军。男学生自称就是达蒙,拿出自己的护照向民警证明自己的身份,并比着手势表示自己的中文不太好,请随行的女同学当翻译。

经过女生的翻译,单建军才知道,当天中午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达蒙从武昌火车站乘出租车赶往武汉大学,双肩包放进后备箱后,他却不知道自己并未将出租车后备箱盖紧,直到抵达目的地才发现有个包不见了。在同学帮助下,达蒙向武昌警方报警,同时告知学校安保部门。惊喜的是,过了没多久,学校安保部门就告诉他,有民警捡到了他的双肩包,就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路口,他可以带着证件直接去拿。

喜出望外的达蒙和同学一起赶到单建军身旁,双方沟通后,单建军将双肩包交到达蒙手中。一旁帮忙翻译的女学生盛赞“警察大哥真棒!”举起双臂比出一个“爱心”的形状,2人向单建军致谢后离开。(长江日报 夏奕 通讯员 徐飞)



上一篇:中国有意增加在哈留学生人数
下一篇:美国海关严查持F1签证者 数名中国留学生被遣返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