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梦天山情歌舞晚会在悉尼演出(图)

时间:2016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梦天山情歌舞晚会在悉尼演出(图)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十二木卡姆舞蹈《朱拉》让观众拍手叫绝. 赖海隆 摄

中国梦天山情歌舞晚会在悉尼演出(图)

维吾尔族风情舞蹈《花腰带》幽默诙谐,引来观众阵阵欢笑. 赖海隆 摄

中国梦天山情歌舞晚会在悉尼演出(图)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右2)等嘉宾走上舞台与演员一起载歌载舞,庆祝演出成功。 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2月8日电 (赖海隆 李弘扬)“中国梦天山情 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歌舞晚会8日在悉尼浓郁的年味中拉开帷幕。美轮美奂、热情奔放的新疆歌舞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十二木卡姆舞蹈《朱拉》让观众拍手叫绝;“新疆歌王”阿力甫演唱的《我爱家乡》和双人舞《欢乐的日子》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观众随着节奏拍手,舞蹈表演者与观众互动,台上台下共同起舞;维吾尔族风情舞蹈《花腰带》幽默诙谐,引来观众阵阵欢笑;《顶碗舞》和<手技>表演技艺高超,引来台下不断的赞叹和喝彩声;美丽的新疆姑娘带来舞蹈《离太阳最近的人》充分展现了新疆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大美大爱的精神;手鼓表演《庆丰收》表现出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喜获丰收的愉悦心情。激昂奔放的《刀郎舞》讲述了维吾尔族人民热爱生活和与大自然抗争的顽强精神。悉尼当地维吾尔族艺术家们也献上了《文化荟萃》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

晚会以舞蹈《麦西热普》结束,演员们与观众在台上共舞,台下嘉宾也加入了热情洋溢的舞蹈。最后,李华新总领事、童学军副总领事,阿扎卡部长、周光明会长,吴昌茂主席,李桂平主席,在邬光荣团长、涂真会长、李冰总裁,余俊武主席,钱启国名誉主席,悉尼著名维吾尔族艺术家阿不力米提、帕拉、阿姿古丽陪同下,上台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晚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澳洲中国新疆联谊会、澳华文联、南海传媒承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侨办支持。众多政要、侨领、文化艺术家和一千三百多位各族观众观看了演出。(完)



上一篇:海航送爱回家活动启动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首获助返乡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生源居中国留学生第9
(作者:赖海隆 李弘扬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