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拳击手中亚参赛 勇夺两金征服粉丝

时间:2017年02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6日电 (记者 胡嘉琛)2月5日,第四十届纪念“杜依申库•绍波科夫”拳赛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科若穆库体育馆落幕。来自7个国家的113名拳手角逐出了10个级别的冠亚季军,中国新疆拳击队不仅获得了两金一银三铜的成绩,也用在拳台上展示出的勇敢、技巧征服了中亚拳击迷。

新疆拳击手中亚参赛 勇夺两金征服粉丝

决赛当天(5日),近千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拳击迷来到比什凯克科若穆库体育馆为拳手们摇旗呐喊。在观众席第一排,印着“中国队加油”字样的横幅尤为显眼。新疆拳击队拳手赛日克告诉记者:“这横幅是由在比什凯克做生意的新疆拳击迷们准备的,比赛这几天,他们始终关心着拳击队的衣食住行和比赛情况。在异乡听到中国同胞们的助威,大家都增添不少动力。”

决赛开始前,队医在休息室认真而忙碌地为拳手们做着准备。打进决赛的3名拳手为:64kg级的阿卜都热依木·买买提、69kg级的麦麦提图尔孙·琼、91kg以上级的阿布都色买提·阿布来提。

首先出场的阿卜都热依木·买买提经过一番激战惜败给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拳手Kobashev Nurlan,获得64kg级亚军。“虽然输了比赛,但没有输掉信心。我的目标是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卜都热依木·买买提显露出了些许遗憾,由于备战全运会,他从60kg级增重打64kg级,身体还未达到最佳状态。

在69kg级决赛中,老将麦麦提图尔孙·琼迎战吉尔吉斯斯坦名将、奥运会选手Sakenov Ermek。

最终,麦麦提图尔孙·琼以3回合2:1的成绩战胜Sakenov Ermek,获得69kg级冠军。对于一名年近30岁的老将来说,站在拳击台上的每一秒都是对自己的巨大挑战。麦麦提图尔孙·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吉尔吉斯斯坦的4场比赛都很激烈,也让我找到的比赛感觉和信心。全运会后是否退役?我还没有考虑好,但对于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

91kg以上级决赛,阿布都色买提·阿布来提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实力选手Ismoilov Rustam。

作为压轴赛,阿布都色买提·阿布来提与对手奉献给观众了一场激烈碰撞。观众席传来几乎不间断的呐喊叫好震耳欲聋。最终,24岁的阿布都色买提·阿布来提同样以3回合2:1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一枚冠军金牌也成为了新疆拳击队此次比赛的完美收官。吉尔吉斯斯坦拳击协会主席哈穆拉扎耶夫对记者说:“中亚拳击有着良好的基础,此次纪念赛也是一个传统赛事。对于中国新疆拳击队来说,他们通过这个比赛收获了经验,也展示出了自己优秀的拳击技术。希望吉中两国体育领域交流越来越密切。”

所有比赛结束后,新疆拳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米吉提轻轻舒了一口气对记者说:“这次比赛汇集了不少中亚有名有实力的拳手,作为新疆拳击队备战全运会前的历练赛,可以说此行是成功的。新疆拳击队的队员们通过比赛收获了自信,也找到了不足。除了队员带来的感动外,中亚拳击氛围以及在中亚的中国同胞们助威也让我感触很深,希望未来越来越多人关注拳击事业。”




上一篇:新疆拳击手中亚参赛 勇夺两金征服粉丝
下一篇:民调:三分之一俄国人准备在中美关系恶化时支持中国
(作者:胡嘉琛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