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

时间:2017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日电 (记者 胡嘉琛)站在六米见方的拳台上,拳手能做的只有全力施展自己的力量、技巧、耐心去战胜对手。这项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被追捧的原因不仅仅是它能刺激你原始的荷尔蒙、点燃内心中的求生欲,更为重要的是它能让你读到每个拳击手身上顽强拼搏的精神。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


2月1日-6日,第四十届纪念“杜依申库·绍波科夫”拳赛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科若穆库体育馆举行。拳击运动在中亚国家备受推崇,大街小巷中规模不等的拳击馆随处可见。纪念“杜依申库·绍波科夫”拳赛作为历史悠久且水平高的赛事,在中亚及周边国家颇具影响力。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图中右上角悬挂人像即为杜依申库·绍波科夫


杜依申库·绍波科夫1915年5月19日出生于沙塔村(现吉尔吉斯斯坦Sokulukskiyu区)一个农民家庭,完成初等教育后在农庄里成为一名拖拉机手,1939年加入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1941年正式加入红军,1941年9月开始在苏德战争前线作战。


1941年11月16日,西线 16军 316步兵师1075步兵团2营4连的步兵杜依申库·绍波科作为坦克歼击车队成员在杜博谢科沃车务段击退法西斯坦克袭击战斗中消灭18辆敌方坦克,战斗中杜依申库·绍波科及其他27名战士全部英勇牺牲。28名勇士以潘菲洛夫式英雄载入史册。


1942年7月1日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下令授予杜依申库·绍波科夫“苏联英雄”称号,表彰其在完成战斗任务时表现出的勇气和英雄主义。杜依申库·绍波科夫也被授予列宁奖章。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

吉尔吉斯斯坦体育部、拳击协会相关领导及赛事裁判出席开幕式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


在赛场,记者看到了整齐划一穿着印有中国国旗比赛服的队员。他们便是来自中国新疆拳击队的拳手们。新疆拳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米吉提告诉记者,尼加提•玉山、哈那提•斯拉木等很多新疆著名拳手参加过这个赛事,包括他本人,也在1992年参加过。


据阿不都西库·米吉提教练介绍,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市举办,而全运会的拳击选拔赛在3月-5月举行。此次到吉尔吉斯斯坦打比赛主要是为了让新疆拳击队在冬训结束后,通过比赛历练队伍。


由于地缘优势,新疆拳击管理中心、新疆拳击协会与吉尔吉斯斯坦拳击协会有着十多年的友好往来。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新疆拳击队也多次参加在中亚举办的赛事,促进相互交流。新疆拳击队青年队前往中亚打比赛平均每年3次,而成年队有5次左右。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


此次参赛的新疆拳击队成员有11名,为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等7个级别的中坚拳手。其中有年仅二十岁的小将,也有“久经沙场”的两次全运会冠军麦麦提图尔孙·琼。


作为如今新疆拳击队的领军人物,1988年出生的麦麦提图尔孙·琼拥有太多光环: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选手、亚洲锦标赛冠军、全国十一运会、十二运会冠军……


比赛首日,麦麦提图尔孙·琼也不负众望击败对手,通过了首轮淘汰赛。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麦麦提图尔孙·琼出场前显得气势十足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麦麦提图尔孙·琼(蓝衣)与对手缠斗

新疆“金手套”亮相中亚拳坛阿不都西库·米吉提教练(右黑衣者)仔细观察场上形势,不断提醒着弟子


在首日比赛中,新疆拳击队两名参赛队员均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阿不都西库·米吉提教练称,中亚的拳手们都很难缠,希望接下来的队员要全力以赴,打出好水平。虽是如此,但他阿不都西库·米吉提教练还是对队员们充满信心,他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决赛那天再见。”





上一篇:中国春节讲究多 看国外如何传承传统节日
下一篇:2020年俄罗斯将把汉语纳入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作者:佚名 / 编辑:AR)